C.M

想成为快乐的笨蛋

【盾冬】亲密朋友(Steve篇2)

4.

复仇者是世界上最好的团队,每个成员都各有所长又个性十足的。Steve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比咆哮突击队的小子们还厉害一点,虽然很他们不是他最想要的,但事实如此。

同时打击敌人的范围也扩大到了外星人和难以定义的生命体,Steve也得感叹一句''不愧是21世纪啊'',然后从一次又一次更加严重的创伤里站起来。感谢血清。毕竟这一次没有人在守护他的背后。

作为超级英雄的生活很忙碌,忙碌到没什么时间去思考,也没什么时间去怀念,但是Steve越发强烈的感受到一种束缚,外界把他定义为无所不能又无欲无求英雄,像是木板上刻出来的平面角色始终维护一种公认的确不一定正确的道义。

而在复仇者内部,他们都站在一条战线上,甚至可以把命交给对方,但是他们又站得很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世界。尽管他们都是很不错的朋友,Steve始终感受到一种孤独。

所以他不能闲下来,一旦被那种孤独感笼罩,他就会非常,非常,非常思念Bucky,那个全世界最不会让他感到孤独的人。

在Steve一无所有的时候,他就已经有Bucky了。但是现在他拥有一切了,失去Bucky的痛苦却在每一个细节里不经意的浮现出来。每当夜晚身体被伤口愈合时的疼痛占据时,Steve耳边仿佛能听见了Bucky无可奈何的叹气声,他顿时感觉再疼一点也没关系。 

想你了Bucky。

5.

然后他们就见面了。

虽然时机不太妙。

''Bucky?''时间仿佛暂停了一秒,紧接着就倍速发展了。剩下的所有战斗好像都是肌肉记忆,Steve唯一所想得就是再喊几次Bucky的名字,他想要搞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了。但是Bucky消失的很快,就好像出现也是一场梦。

natasha像是恐吓一样细数了winter soldier在过去几十年的事迹。好吧,她当然不是指望这点事能吓住他,natasha是个很好的朋友,她只是希望Steve能搞清楚winter soldier不是Bucky,至少不是他想要的那个Bucky。

但是她不明白对于Steve来说,找回Bucky并不是什么简简单单愧疚情绪作祟,或者是与旧时代的链接之类的可以具体描述的象征符号。

而是当看见Bucky的那一瞬间,他就像回到了十六岁,就好像他们没有被命运折磨过一样,当时间洗去了一切存在于岁月细微之处痕迹时,只有Bucky,只有他对Steve来说是存在的意义。

没有Bucky,一切都没有意义。是Bucky塑造了Steve,也是他成就了美国队长,哪怕是他不在Steve身边时,他也躲在Steve的每一个选择里,隐藏在美国队长的影子里。所以Steve渴望找回Bucky,就如同企图找回失落的自己。

就在面罩掉下的那个瞬间,他的大脑先一步认出了Buck,紧接着就是他的灵魂燃烧般活回来,这一刻他才能真正意义地算是在21世纪活下来了。现在,他正式有了战斗到底的目标。

''感谢你Bucky,你又一次拯救了我。''

6.

''你认识我。''

''我们从小就是朋友。''

''我不会和你打。''

其实连Steve自己也觉得很可笑,在他弱小的像一颗残苗的时候,他不断推开Bucky,企图证明自己的强大。但是现在,他已经是伟大的超级英雄了,他却毫不介意地示弱企图留住Bucky。反正那个见鬼的洞察计划算是玩完了。这该死的每句话都是曾经的他不可能说出口的,但是错过80多年的只教会他一个道理,有话直说。而现在,他只想要Bucky想起他,哪怕他去死也行,真的,生命对这一切来说甚至算不上代价。

Steve努力睁开已经被打肿的眼睛,企图认真看看Bucky的样子,他比过去健壮了太多,打人也该死的痛得要命。但是他能感受到落在他身上的拳头越来越轻也越来越慢。虽然泪水和血水在眼眶中堆积让视力模糊成了一片,Steve始终死死地盯着Bucky的眼睛。他知道Bucky一定想起什么了,因为他犹豫的情绪通过他颤抖的身体和微微松开原本死死钳制着Steve手传递过来。

''你是我的任务。''

Bucky久违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时,Steve真的很想笑,他强扯着撕裂的嘴角,像认真地许下最真挚的承诺一般:

''那就完成它''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7.

爆炸声响起的瞬间,Steve感受到了强烈的失重感,他才意识到自己从航母上掉下去了。

也好,这次换我下坠。[1]

在落入水面的冲击力让Steve有一种几乎被粉碎了的错觉,他再也没有任何力气去挣扎了,就这样任由身体下落。这就是你当时的感受吗Bucky?

恍惚间,Steve好像看见了Bucky在河面亮光处向他伸出了手,他多想,多想伸出手去,拉住那只梦里也想拉住的手,只是他再也没有一点力气睁开眼睛了。

好可惜,就差一秒钟就可以把那句话说完了。在Steve丧失意识之前,这是回荡在他脑内最后的想法。

''Bucky,求你,求你回到我身边。''

8.

“But he doesn"t know you…”

"He will."

于是,Steve正式踏上寻找Bucky的旅程。


  

  

  

  

[1]这是我在看电影的时候在弹幕上看见的,具体出处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它让我很受触动,所以用在这里,如果有具体作者希望大家告诉我,我会标注好的😘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